柳自啼

乱心曲

  边疆日落,残阳泼金,旷野之上的风骤然兴起,吹扰着正垂头的草,满地的草煞时乱做一团。

        白衣人道袍冽冽,被风吹的鼓起,身边蓝衣人吊着草,抬手勾住那白衣道长的脖颈,将人不着痕迹的往怀里带去,悄然压下正鼓动的风。

那蓝衣华山弟子道:“我说,道长啊,这次你我皆来边疆,共护安慰,也算得上缘分不是,若是你我安然无恙,你嫁给我呗,唉,毕竟我着上了沙场若是落了残疾,不好娶人家姑娘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华山弟子委屈着嗓子,声音里凄凄惨惨地说三道四,口里说的话什么道理皆是无有。他爱他揽着的这位道长。虽是狂语让其嫁来,答应却是不敢奢求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那道长唇起吐了一字,却让那个华山将心乱作了满地被风扰动的草。

“道长啊,你可知你答应了什么吗?”那华山连忙将道长掰到自己面前,双手按在人肩上,眸子灼灼地看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道长莞尔一笑回视过去:“我知,我嫁。”

“道长,出家人可打不得诳语。”

“我并非和尚,但此事之上,乃是从心而言,并非诳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道长伸手揉了揉华山头顶的软发,却被那华山懵得揽进怀里,两颗乱跳的心所在的胸膛贴在一起,心意从胸膛向外延伸,终是纠缠不清。道长莞尔着歪首靠上华山脑袋,轻抚着华山后首。

道长启唇:“我早已心悦你,不必忧心。”

毛茸茸地脑袋在掌下轻蹭。

         风旋起两颗荒草,荒草随风乱去,宛若贴着的两颗心,乱作一团。

  道长抬眼恰好瞧见,不由笑起,笑意较之前更盛。

评论(9)

热度(7)